小坪數裝潢設計懶人包/台中室內設計/室內裝修

小坪數裝潢設計懶人包/台中套房改建/格局規劃

高房價時代,小坪數已經成為現代建案主流,剛購入小窩的你,還在思考要怎麼運用空間嗎?趕快來看看櫻花家居的小宅裝潢空間放大術,以下介紹小坪數裝修技巧、實際案例、預算評估、小坪數裝修風格,有效提高空間利用率、放大空間感,讓小坪數裝修風格兼具潮流與實用。

小坪數裝潢要注意什麼?

小坪數空間有限,容易出現收納不足的問題,空間也容易產生壓迫感,因此首重整體的空間布局與動線流暢度,再來可以透過一些輕裝修與系統櫃的設計手法,增加收納空間並放大空間效果,讓小坪數也能有大享受。

小坪數裝潢技巧

 

LDK開放式設計

LDK就是客廳Living room、餐廳Dinning room、廚房Kitchen這三個英文字的開頭縮寫,或許聽起來陌生,但這個概念在日本已經盛行許久,近期櫻花整體廚房也在台灣提倡這個概念,小坪數裝潢可以因應不同的生活需求彈性調整公共空間,空間的通透度高,採光會比較好,同住家人間也可以有較多相處的時間,凝聚家的情感。

▲開放式客餐廚空間,提升坪效放大空間!
 

多功能空間

建案格局常常出現的加1房,最適合拿來規劃成多功能室,書房、臥室、和室、遊戲室、儲藏室等複合功能強大,一間抵多間,更可以搭配拉門或隔間簾的方式創造半開放空間的效果,作出機能上的區隔,也創造出視覺上的放大空間感。

▲是書房也是貓咪的活動空間,人與寵物暖心相伴!
 

減少走道空間

寸土寸金,不論是整體格局或櫃體配置,沒有收納功能的走道空間能省則省,減少佔據活動空間範圍,才能提高坪效,過多或曲折的走道空間也容易讓光線、空氣不流通。

選擇有通透感的建材

小坪數裝潢建議可採用亮面、有通透感的建材,例如鏡面、金屬、玻璃等,光線穿透或是反射,會讓視覺延伸景有放大的錯覺,在空間中使用異材質有助於風格形塑,幫居家空間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大面茶鏡放大玄關空間,兼具穿衣鏡功能!
 

整體空間以淺色系為主

色彩的運用也是小坪數裝潢放大術重要的一招,空間的基底色如油漆牆面建議可以以淺色系為主,空間會有清爽乾淨的感覺,但不能亮度太高,否則會有膨脹效果易產生壓迫感,適度以深色或調色點綴,可以打造空間的層次感。

▲以白色為基調搭配清新木頭色,放大視覺讓空間更舒適!
 

運用系統櫃增加收納

客製化的系統櫃可以針對您的生活需求以及空間尺寸量身訂作,比起市售單品家具更能有效利用空間,透過架高增加底部收納、頂天立地櫃、側向櫃等方式完美收納您的各種生活用品。

▲架高踏踏米,完美收納換季寢具與衣物!
 

妥善運用畸零空間

巧妙運用樑下、梯下或轉角等畸零空間,增加收納、展示機能,也能修飾空間線條,讓空間變方正,有助於視覺與實際收納量的放大。

▲梯下空間也不放過,打造孩子的遊戲小天地!
 

小坪數裝潢 3大設計秘訣:這些案例,讓風水與風格巧妙相遇

掌握了小坪數裝潢技巧後,我們來看看實際案例怎麼運用這些手法,但要記得適才適用,房屋的先天條件適合才能運用發揮得宜!

開放式客餐廳

若是房屋原始格局或客變後格局適合,可以跟設計師討論規畫成開放式的客餐廳,少了隔間讓空間有加乘放大效果,且用餐、烹飪動線因為機能緊密的結合可以更流暢,有小孩的家長在煮飯時也可看顧小孩,讓家長更放心;家人、朋友都可以一起享受烹飪、享用美食的樂趣。

▲打造客餐廚開放空間,凝聚家的情感!
 

書臥房多功能室

加一房的巧妙運用,業主客變拆掉一房變身成為書臥多功能室,親友來訪可以變身成客房,加上升降桌搖身一變就是麻將間,小孩可以寫功課、爸爸回家可以在這裡加班,一室多用,超省空間。

▲超強多功能房! 集娛樂、休閒、小憩、收納機能於一身
 

臥室床頭櫃與衣櫃結合

小坪數裝潢就是要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可以將床頭櫃與衣櫃結合節省空間,若是遇到床頭上方有樑的屋況,在風水上床不宜壓樑,因此透過系統櫃將樑下空間結合床頭櫃與衣櫃,增加收納空量又可以弱化風水疑慮,一舉兩得。

▲床頭櫃與衣櫃結合,放大家的收納!
 

2022小坪數裝潢風格推薦:活用3大風格元素,從頭打造「心」住處

2021年因為疫情打亂生活節奏,待在家居時間變長了,人們更加重視居家環境的規劃配置,同時也嚮往純淨療癒氛圍,以調適令人不安的心情與環境變化,根據這幾年的裝修趨勢,櫻花家居分享2022年可能會流行的小坪數裝潢風格,來尋找您家的裝修靈感吧!

自然大地

因為疫情居家工作、減少出門,在家悶壞了,人們更嚮往接觸大自然,居家空間利用溫潤的木質調搭配綠色植栽營造戶外休閒感 ,回家就是放鬆超chill。

灰白極簡

我們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透過簡單的元素更能塑造出小坪數裝修空間的開闊感,灰白基調色鋪陳整體空間,重點處輔以飾品或重點跳色處理,純淨的畫面,沉浸其中輕鬆又自在,讓你的家怎麼看都不膩。

溫暖奶茶

奶茶色在近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在步調快速的都市生活中,淡暖色調給人一種溫柔又寧靜的感覺,居家空間利用不同深淺的奶茶色慢慢調和生活溫度,享受屬於自己的生活節奏。

工程力於為您創造美好生活,我們的規劃顧問擅長多元風格,針對您的生活需求與預算量身打造生活提案,小坪數裝修要精打細算才能把坪效發揮到極致,現在就找工程規劃顧問幫你妥善規劃,一圓夢想家!

台中舊屋翻修,老屋翻修,台中套房修改,透天翻修,台中透天改建,新成屋設計,台中統包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