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潢設計是什麼?/台中套房修改

輕裝潢設計是什麼?/台中木作工程/輕隔間工程

你有聽過輕裝潢設計嗎?是不是和極簡主義一樣,所以叫「輕」裝潢?其實,在居家裝潢設計時,必須依據屋況做適度的調整與搭配。所以並不是只要講求「斷捨離」就好,而是需要將居家空間用最合宜的方式,規劃設計出最適合置放的家具、廚具。那是否有何推薦?其費用又該如何估算?若你有以上的疑問,那就接著看下去吧!

輕裝潢是什麼?推薦3大特點 設計沒煩惱

所謂的「輕裝潢」,顧名思義就是居家「輕度的裝潢」。那何謂輕度?就是只在有限的預算之下,將所有裝潢發揮到極致。並不會因為費用問題,而捨去任何一項裝潢;且不用大動格局,僅需依據現有動線規劃設計即可。最重要的一點是,無論是要裝潢成哪一種風格,都可以透過輕裝潢輕鬆完成。現在就一起來看看輕裝潢設計,有哪些特點吧!

1. 格局不變 善用設計變化

若你以為居家裝潢就要大動土木?那你就錯了!近年來流行的「輕裝潢」,主要概念就是在不動到格局的情況下,依據業主之需求透過設計完整呈現。故設計師將會依據其屋內格局,做出最適當的設計,並將其需求完整規劃進去。

通常設計師也會善用簡潔之風格,將業主之需求均透過完善的設計變化,達成輕裝潢之需求。當然適度的家飾搭配也是很重要,藉由些微的家飾增添品味,讓家再也不僅僅是家而是一個凸顯生活品味的重要場所。

2. 預算規劃 風格隨你搭配

在居家裝潢中,只要動到格局裝修勢必就要花到大錢。故輕裝潢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依據原本格局規劃,並將其需求完整納入以達到節省預算之效果。由於設計師會依據預算費用規劃裝潢,故不用害怕超過預算花大錢。

而為什麼輕裝潢就可以比較省錢?那是因為設計師從建材設計、家具規劃等,都會依據業主所設定的預算金額去做調配。並根據其喜愛的風格挑選搭配,讓整體輕裝潢的居家設計更顯得時尚有活力。故在輕裝潢動工之前,務必要先將其預算精抓才能避免花費到不必要的金額。

3. 收納完整 居家乾淨俐落

當然,既然想要輕裝潢,那收納空間就不可少。設計師善用收納之功能,讓小空間也能擁有大容量。而為了讓家裡看起來更加簡潔俐落,故無論是在廚房、客廳甚至臥室都必須要善用收納規劃之設計,讓家中的大小物品得以收拾乾淨。

此外,收納櫃之設計也要符合整體居家風格,並運用隱藏之設計將所有收納櫃都完整收藏。但要注意,有些業主會誤以為收納櫃多就可以置放越多雜物。若你有這樣的錯誤觀念,那再多的收納櫃都不夠擺放。還是要讓設計師評估,規劃出最適合輕裝潢的收納櫃系統才是最理想的喔!




台中舊屋翻修,老屋翻修,套房修改,​台中透天翻修,透天改建,​台中新成屋設計,台中統包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