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裝潢流程要從哪裡開始?/台中室內裝修

房屋裝潢流程要從哪裡開始?/台中室內裝修

在找室內設計師前,您應該先盤點一下現況,包括屋況、家庭成員、裝修預算、喜好風格等,這樣跟設計師溝通時,可以更快進入狀況,讓房屋裝潢流程更順暢。

1.掌握房屋基本資訊

首先,您對自己買的房子要有基本的認識,是新成屋還是中古屋,若是中古屋的話,視屋況可能會有需要翻新部分,需要預留部分比例的預算。房屋的格局是幾房幾廳以及自身格局的優劣,比方說採光、開門見灶、梁柱或是有畸零空間等,可以透透過設計師的巧手放大空間優勢、修飾缺點,化腐朽為神奇。

2.了解自身需求

房子的裝修項目跟使用者有很大的關係,從單身、兩人世界、小家庭到三代同堂,每種家庭型態因主要使用者的居住需求而不同。比如說人數較多的家庭公共空間要滿足家中所有成員需求,可能會有較多複合式機能設計,若家中有長輩則需要特別注意無障礙空間;學齡前的小孩需要注意孩子的遊戲空間與安全;學齡後的小孩則需要有自己的獨立空間。因此,可以先把空間的使用者列下來,包含偶爾會來過夜的親友等。

3.多看案例,記下喜歡的風格

建議您要裝修前可以多做功課,找找各式案例,把自己喜歡的風格、設計記起來,現代取得室內設計相關資訊非常簡單,只要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各種室內設計內容網站或是各品牌、設計師的作品案例,也可以參閱實體的書籍、雜誌,甚至是拍下您去過喜歡的空間,這樣跟設計師溝通可以更加快速、省時。

4.抓預算並按比例分配

室內設計的預算項目大致可以分成泥作、格間、水電等這類的基礎工程;木工、系統櫃、油漆等裝潢工程;再來就是家具、家飾類的軟裝。等若您購入的是老屋或中古屋,可能需要撥四到五成的預算施作基礎工程,來改善屋況;若是新成屋只要規劃一成的基礎工程費用。其餘的費用可以分配給裝潢工程與軟裝家具。建議您可以依自身能力範圍預先規劃預算,比方說明確告知設計師您的室內裝潢預算50萬元左右,這樣設計師也可以在預算內幫您規劃出最適合您的方案。

房屋裝潢流程—找室內設計師的注意事項 

建議可以多找幾位室內設計公司或室內設計師比較評估,以下提供幾個要注意的點給大家參考:

1.政府立案合法登記公司與具備室內裝修證照

透過「全國建築管理資訊系統入口網」分別在網頁中的「室內裝修登記查詢」和「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查詢」輸入公司名稱來搜尋是否具備合格證照,建議大家要找有合法證照照的公司才能夠保障自身權益。

2.參考設計師過往案例與擅長風格

搜尋設計師或設計公司過去的案例,了解設計師空間的整體配置、收納規劃、風格色系搭配功力,並且確認是否與自身對空間的想像方向一致,有些案例也會有業主的裝修心得,可以從中得知設計師的評價,是否好溝通,能夠同理消費者需求,從使用者角度出發設計。

3.初步洽詢了解收費方式與裝修流程

看完案例後可以和設計師約作初步的洽詢,了解設計師的收費計價方式、出圖內容以及後續房屋裝潢流程要如何進行,評估是否符合自己的期待,思考過後再進一步諮詢。

房屋裝修流程─櫻花家居室內設計簡單四步驟,零負擔輕鬆實現夢想家

櫻花家居提供免費丈量、出圖設計服務,只要諮詢、溝通、施工、保固四個步驟,我們將房屋裝修流程化簡為繁,從零到有的夢想家居生活就此展開!首先,我們會透過諮詢了解您的裝修需求並與您約時間到府丈量;接著進入設計階段,規劃顧問會為您量身訂製並說明設計方案與報價,在您確認方案滿意後簽約;確認施工工期,完成施工並驗收;最後就是安心享受您的夢想家居空間和我們提供的永久免費空間健檢與更新規劃。


當您的裝修預算有限時,建議可以依據屋況、居住者的需求列出優先執行項目,有所取捨才能精準分配預算,把錢花在刀口上。若您在預算分配有疑問,可以在設計諮詢時向設計顧問詢問,櫻花家居設計顧問會針對您的預算、需求提出最適合您的裝修方案,打造滿足生活需求又具經濟效益的房子。

 

台中舊屋翻修,老屋翻修,台中套房修改,透天翻修,台中透天改建,新成屋設計,台中統包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