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廳VS大設計 台中室內裝潢,空間設計,台中室內整修

小客廳VS大設計

  小客廳VS大設計 資料來源:新聞晚報


通常,客廳是家庭成員交流、活動的空間,當然也是一個家的門面。客人也往往通過客廳來瞭解主人的品位和喜好。但是很多家庭的客廳會有“小”的感覺。一方面這是空間面積本身造成的缺陷;另一方面,也是傢俱擺放的空間壓迫感造成的。小客廳完全可以“變”得很大,這種變化可以是空間上的,也是心理上的。   

方法之一是,突破一些似是而非的陳規,將一些心理空間及視覺空間做轉換、跳離,虛實運用,空間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放大。客廳的吊頂就是一個打破空間局限的方法,以往的吊頂做得過厚,不適於層高矮的客廳,這時可以採用薄一點的石膏板吊頂來加大空間的開闊感。另外,門多也是客廳的難點,一般的客廳至少有兩扇門,而過多的門會讓客廳顯得局促狹小。這個時候讓門“隱形”會是一個好辦法。通過裝飾一堵連體牆,或者設計一些鏡面就能夠事半功倍,既美觀又增加了客廳的縱深感。   

方法之二是,選擇恰當的傢俱擺設。傢俱是客廳佈置的焦點。在人們通常的觀念裏,客廳一定要擺放一套沙發。不過這對於一些小客廳顯然不適用,因為往往沙發會佔據客廳大半的空間,令會客的功能適得其反。但如果大膽地拋開舊觀念,只放上一張雙人沙發,再準備幾把簡潔的椅子,會客的功能沒有消失,但視覺效果就輕鬆了許多。而客廳裏的櫃子也最好做成活動式的,能夠隨意組合,這樣也能夠豐富客廳的佈局和變化,給人一種新鮮感。   

方法之三是,將客廳的色彩採用一個整體的基調,色彩對整個客廳的氣氛起著決定性的作用。當然,這需要根據客廳的採光條件來考慮,陽光充足的可以選用冷色調,而光照不足的,用暖色調來補充。   

一個好客廳的設計來源於客廳的各個元素,從天花板到地面,從整體色調到傢俱的點綴。其實只要動動腦筋,一個舒適溫馨,個性魅力的客廳就會在您的靈感中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