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怎麼調整馬桶水量/台中水電/台中浴室水電

怎麼調整馬桶水量/台中水電/

調整浮子

打開馬桶的水箱蓋,放在穩固的平面上,然後就能看見水箱的沖洗裝置了。小心一點,不要把蓋子放在容易碰掉的地方,因為它通常都是易碎的陶瓷材質。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为标题的图片


 

留意水箱的水位。水位應該在進水閥和溢流管(水箱中央大的敞口管)下方2.5-5厘米。如果高於或低於這個位置,水位
可能會失衡。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2为标题的图片
 
  • 水箱裡可能有一條水位線,印在或刻在陶瓷上,標出正常的水位高度。
 
關掉水。在馬桶後側下方的牆上找到外部水閥,順時針擰,直到擰不動為止,然後沖水,之後就不會再自動注滿水了,這樣就能調整水箱了。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3为标题的图片
 
  • 繼續擰,直到你聽到水聲停了。
  • 如果水沒有排空,不要調整或修理水箱內的任何裝置。
 
檢查浮子和進水閥。檢查沖水裝置,看看有哪些狀況。如果發現了明顯的故障,可能就得找專業人士修理了。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4为标题的图片











 

檢查水箱浮子的高度。檢查水箱的浮子,就是進水閥頂部長臂上的塑料球。浮子的高度決定了重新注水後的水位高度。如果沒壞,它應該和水位線等高。如果浮子太高或太低,調整浮子高度,重新注水檢查水位變化。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5为标题的图片
 
  • 如果浮子比水位線高或低,可能這就是水位太高或太低的原因。
  • 晃動浮子,如果你能聽見水聲,應該找水管工換一個新浮子。
  • 確保浮子正確地連在進水閥上。
 
用螺絲刀調節浮子高度。在進水閥的正上方有一個螺絲,順時針或逆時針擰一圈,順時針擰可以調高水位,逆時針擰可以調低水位。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6为标题的图片
 
  • 一次只能擰一圈,擰多了可能會導致馬桶沖水不穩定。
  • 如果螺絲生鏽擰不動了,你可以輕輕轉動它來調整浮子,它連接在與填充閥直接相連的金屬杆上。
 
沖水測試水位。打開閥門,重新給馬桶供水,等1-2分鐘,水箱蓄滿後,沖水,觀察水位。在理想情況下,水位應該大約在水箱中間。如果水位還是過高或過低,排空水箱,繼續調整浮子,直到水位恢復正常。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7为标题的图片
 
  • 如果調整很多次之後,水位還是不正常,諮詢水管工。


調整氣缸浮子

找到氣缸浮子。一些新型馬桶沒用之前的球臂式設計,而是採用更現代化的一體式浮子(有時也叫作「浮杯」)。這類浮子安裝在與進水閥軸相連的實心氣缸上。如果進水閥連的是氣缸浮子,調節馬桶的水位只需幾秒鐘。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8为标题的图片
 
  • 安裝、拆卸、維修氣缸閥門都很容易,沒有維修經驗的人用這個浮子更方便。

取下水箱蓋,放在桌子上,不要放在桌子邊,以免掉下來,因為大多數蓋子都是陶瓷的,很容易碎。取下蓋子後檢查水位,如果水位高於或低於正常水位,可能需要調整。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9为标题的图片

先關水,再調整浮子。在牆上找到外部水閥,它應該在馬桶後面、水箱下面。順時針擰旋鈕,直到擰不動為止,然後沖馬桶,排空水箱。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0为标题的图片

在浮子的側面找到調節杆,它是一根細長的管,與較大的填充閥相連。在大多數型號中,它要麼與閥門平行,要麼從頂部水平伸出。它可用於增加或減少水箱中的水量。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1为标题的图片
 
  • 大改之前,先熟悉水箱的內部裝置,參考使用手冊或生產商官網(如果有的話)。
查看浮子的釋放夾。可以通過擠壓釋放夾來調整某些圓柱形浮子高度。升高調節盤能升高水位,而降低調節盤能降低水位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2为标题的图片
 
  • 如果浮子有釋放夾,擠壓釋放夾調整到所需高度,但要是沒有,你就得找到馬桶的調節盤。
 
升高或調低浮子1.5厘米。用兩隻手指抓住調節杆末端的凹槽刻度盤,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一圈,順時針旋轉可以調低高度,逆時針旋轉可以升高高度。找到合適的高度後,更換馬桶蓋,打開水閥。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3为标题的图片
 
  • 如果很難旋轉調節杆,檢查螺絲刀凹槽,有些調節刻度盤是用螺釘固定的。[8]
  • 每次旋轉不要超過一圈。如果馬桶水位調整得太多,可能會導致沖水不一致。
 
打開水閥後,測試水位高度。沖幾次水,看水位是下降還是上升。水箱裡面應該有一半的水。如果沒有,繼續微調浮子,調到你想要的高度。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4为标题的图片
 
  • 如果調整很多次,水位還是不正常,那就打電話諮詢水管工。
 

安裝新的進水閥

如果還不好使,換一個進水閥。要是馬桶還是一直流水,而調整浮子高度也沒有用,你就得換一個進水閥了。換進水閥需要打開水箱底部,如果你覺得自己搞不定,那就找位水管工來幫忙。
 
以Adjust the Water Level in Toilet Bowl Step 15为标题的图片
 
  • 馬桶型號不同,進水閥也不一樣。在買之前,看看馬桶用的哪種進水閥。
  • 也可以在五金店或百貨商店買萬能馬桶修理工具箱,裡面有一個新的進水閥、浮子和擋板,適合大多數馬桶。
 
關水,排空馬桶。要想安裝新閥門,需要排空水箱。在馬桶後面下方的牆上找到外部水閥。順時針擰,直到擰不動為止,然後沖馬桶,之後水箱不會再蓄滿水,一直衝,直到完全排空。[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