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活用小客廳裝潢設計,讓客廳變成大空間?/台中室內裝修

如何活用小客廳裝潢設計,讓客廳變成大空間?/台中新成屋設計

小坪數當道!但你擔心客廳太小,看起來好擠,沒有足夠的空間招待客人嗎?其實只要掌握以下幾個裝潢原則,小客廳妥善規劃也能有舒適大享受。

小客廳裝潢攻略(一)確認電視、沙發的尺寸和位置 

電視和沙發是客廳的靈魂,小客廳的電視尺寸建議可以選32~40吋左右,最佳觀賞距離是1.5~2.5公尺,直接將電視掛在牆面是一個省空間的作法,在小客廳中可以爭取電視到沙發的觀賞距離。決定了電視後就可以來看沙發要怎麼選擇和擺設,通常會選擇沙發搭配邊几的寬度佔主牆的3/4,這樣的比例可以讓空間維持平衡,且整個客廳看起來更開闊。

小客廳裝潢攻略(二)搭配臥榻 

如果小客廳無法放下一組完整的沙發,建議在裝潢時可以和設計師討論,將一面沙發空間採用窗邊臥榻的方式處理,既可以當作招待客人的座位區使用,下方還可以規劃收納空間,也很適合自己在窗邊泡杯咖啡看書、看風景或是發呆,是實用又美觀的設計。

小客廳裝潢攻略(三)家具、系統櫃高度不宜過高 

如果是小客廳建議在選擇沙發、桌椅、茶几的時候,可以挑高度較低的家俱,而電視主牆可以採用下方設計一字型系統長矮櫃,上方留白掛電視,這樣坐下來的時候,仰角視線稍微往上看,會覺得整體空間比較開闊,透過這樣的小撇步就可以輕鬆化解小客廳的空間限制。

小客廳裝潢攻略(四)沿牆邊收納 

既然空間偏小,客廳的整體動線流通性就更加重要,系統櫃裝潢建議可以善用垂直空間,沿著牆邊做櫃體,切記不要太厚重、太滿,可以採用開放式、鏤空高低錯落的的系統櫃設計,讓整體空間更加通透、富有層次感卻不壓迫。

小客廳裝潢攻略(五)裝潢顏色選擇 

選對顏色也能有效創造放大客廳的視覺效果,建議可以運用6:3:1的法則來規劃客廳的主輔色,主色選擇明亮的淺色系,再依照自己喜歡的風格來選擇適合的裝飾色來為你的小客廳增添亮點,不建議選擇深色,這樣空間會讓人覺得沉重有壓迫感,感覺客廳是密閉的。

小客廳裝潢攻略(六)多功能、開放式客廳 

多功能、開放式客廳:最後一招,也是時下很流行的手法,就是開放複合式空間,可以是客餐廳或客廳與書房、小孩遊戲間等機能結合,無隔間設計讓客廳的視線開放性更好,將空間放大,創造實用多機能的小坪數客廳。

以上就是小客廳裝潢放大術,如果你懶得想和做功課,就來工程交給的專業設計師,根據您的需求為您量身打造吧!

台中舊屋翻修,老屋翻修,台中套房修改,透天翻修,台中透天改建,新成屋設計,台中統包一條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