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如何換燈管/台中燈具替換DIY/台中燈具維修

如何換燈管/燈具替換DIY/燈具維修

換燈管(以一般家中日光燈管為例)

小學問:若燈開時日光燈會不顧定閃爍,則是啟動器壞掉。啟動器的壽命約5∼10年更換一次即可,日光燈的壽命則約8,000小時更換一次。
1.先將電燈電源關掉,將啟動器逆時針轉到底拔開,拔開之後再換上新的啟動器即可。
2.日光燈管轉半圈,將舊燈管拔出。
3.新燈管兩端尖頭處與燈座槽呈一直線插入到底,再轉半圈即可固定。

換燈座(以一般家中房間以及浴室的燈座為例)

小學問:更換燈泡時,一般燈泡外包裝都會有標示可參考,如標示「E27」則為燈泡頭直徑為2.7公分的規格。若不知規格,建議直接拿舊燈泡到店家直接詢問或對照著買,以免買到不合用的燈泡。
1.電源關掉,先將燈罩外殼以逆時針方向轉出,可清楚看見內部的燈泡以及電線結構。
2.將舊燈泡以逆時針轉出後,準備回收處理。
3.取螺絲起子,將燈泡座旁的壓線端子的螺絲稍微鬆開。
4.燈座上的螺絲稍微鬆開後,再將端子兩頭壓線拔出。
5.將燈座上的固定螺絲一一以螺絲起子完全鬆開後取出。
6.拔下舊燈座後放入新燈座,再還原到步驟4、步驟3,最後換上新燈泡即更換完
台中水電維修/水電工程承包/電表申請/台中工廠配電/家庭水電/電線更新/台中水管配管/配線工程/水塔安裝/台中水龍頭更換/熱水器安裝/線路更新/台中室內配線/燈具維修/台中更換燈具/燈具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