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裝修的10大禁忌 -台中水電,土水泥作,磁磚,拆除,木工裝潢

客廳裝修的10大禁忌

客廳或起居室是常會有來客拜訪的地方,屬於門面的重點區域,需要收納的東西種類不多,但是視線感覺卻是重點。

客廳裝修  

1、客廳射燈不宜太多

在時下的家居裝潢中, 許多家庭都追求燈光帶來的美麗,於是他們在家居裝潢中盡可能多安裝射燈。

但事實上這是錯誤的,首先過多的射燈容易造成安全隱患。這些射燈雖然看似瓦數少,

但它們在小小的燈具上積聚熱量大,短時間內即產生高溫,時間一長易引發火災。

其次,這些射燈通常只有客人來時才打開或者逢年過節才用,除此通常不用。

許多裝了射燈的業主都會後悔,認為這是花錢買了一個錯誤。因此,在射燈的安置上應堅持能少則少的原則。

客廳裝   

2、地板磚不應低檔化

    在家居裝潢中,地板磚是一項大支出,可伸縮性極大。地板磚價高的有上百元,價低的只有幾十元一塊。

為了節約開支,許多業主不捨得花錢買高檔地板磚,事實上,這是一大失誤。

首先地板磚是易磨損件,如果太便宜,則不耐磨,時間一長地板磚就會被腳踏出痕跡來。

其次太便宜的地板磚不防滑,很容易滑倒,造成意外傷害。所以在購買地板磚時,起碼要中檔以上的。

客廳裝修  

3、買電線、水管不要圖便宜

    在整個住房的裝修中,電線、水管也是一項大支出。一些業主在這一項支出中會有節省開支的想法,

往往不太關注品質,而只看重價格,這是一個重大失誤。電線、水管如果品質不達標,裝修後將會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

  所以在購買電線和水管時,都不能降低標準,而應該購買高品質的電線、水管,以保證安全。

客廳裝修  

 

4、電源插頭不要少

    一些人認為省一個插頭的同時,又省了一些電線。於是他們在考察目前家用電器的同時,儘量節省安裝電源插頭的數量。

這種做法也是錯誤的,首先隨著電器化的發展,家用電器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

其次電器設備使用電源插頭時,要儘量避開幾件同時使用一個插頭。插頭一少,幾件電器一起用,易引發事故。

正確的做法是,應該根據住房面積,按照專業電工設計,再綜合家庭實際電器數量,

合理安置電源插頭,並留有一些待用插頭,以利備用。

5、客廳裝修不應軟裝飾過多、空間多餘

  第一,靠牆擺放失去亮點。把靠牆擺放的漂亮傢俱移到房間中央,

使它曝露在視線下並成為一個很棒的視覺焦點,起到一個放大空間的效果,既然喜歡就多展示。

  第二,過多靠枕霸佔沙發空間。如果靠枕阻礙到你舒服的坐在沙發或躺在床上時,那它顯得過多了,幾個靠枕就可以表現的很好。

客廳裝修  

  第三,居家擺設多而雜亂。家裝後會有很多的小玩意,這些都是大家的最愛吧,

不然怎麼把它們都擺設在外面輪流展示呢?如果你真的很喜歡某些物品,可是它已經在外面擺了很長的時間了,

你最好也把它暫時收起來。隨時展現你的收藏,讓你的寶貝可以在與不同的擺設組合裏凸顯出來。

客廳裝修  

6、客廳裝修軟裝飾不當、過度浪費

   第一,沙發披巾堆砌雜物。用一條漂亮的披毯代替把沙發整體覆蓋的披巾,保持沙發的簡單光潔的外觀,不要在沙發上堆砌很多物品。

    第二,移動地毯劃出整體空間。不固定區域的地毯是人們犯的一個大錯誤,

因為它們使視線轉移從而劃出了空間的統一感,並且很容易摔倒。在買地毯前先在地板上用尺量出要放置地毯的位置。

地毯應該和沙發組連接在一起。把所有坐具的前腳都放在地毯上。

客廳裝修  

  第三,裝飾假花污染環境。這一點有很大爭議,但是使用假花確實是個錯誤。

它們不能像美麗帶有香氣的鮮花一樣帶給室內生命力,它們帶來的只有灰塵。每天更換鮮花確實代價太大,

但有時可以用別的東西來代替它,可以把一些檸檬和水果放在一個碗裏來製造一種視覺上的衝擊,

或者使用一些乾枯的自然材料,比如彎曲的柳條。

客廳裝修  

 

  第四,畫框太高破壞美感。如果你要抬頭欣賞你的美術品,那說明它掛的太高。

不管坐還是站,你通常都不會想抬頭來欣賞你的美術品。最佳的高度是你眼睛   的高度,看著你的門框上沿,

如果你的美術品太大,那就以門框上沿為基準掛畫,不要超過它,這樣的話從房間任何坐或站的角度都會看的很舒服。

有一條好記的規則:如果在沙發後掛畫,保持畫框底部距離沙發靠背上沿15公分。

 

7、客廳裝修不應視覺混亂、失去焦點

    第一,忽視窗戶等於拒絕光明。床單和毯子是給床使用的,而不是窗戶。

除了油漆,窗飾是改變整個房間觀感的最容易和最便宜的方法。有一條很好記的法則:把窗簾掛在窗框上方5公分的高度。

如果你的天花很高,那就把窗簾從頂部一直掛到地面,使空間顯得更大。

當然你也可以簡單到僅僅掛一幅小的麻制的羅馬簾來遮擋光線。

客廳裝修  

第二,不適宜燈光影響心情。通常人們認為燈泡就是燈泡,燈罩就是燈罩,燈就是燈,

沒有清晰的認識到燈具帶給人們的影響。

你希望在每天不同的時段用不同的燈具帶來不同的心情。

調光開關是一個非常好的秘密武器 - 便宜,容易安裝並能製造所有需要的空間氣氛和感覺。

客廳裝修  

第三,害怕色彩等於浪費色彩。色彩的搭配可以給居室一種不一樣的感覺,可是大家卻不知道怎麼搭配,

最後就變成什麼顏色都沒有了。很多人喜歡色彩可是卻害怕使用它們。

他們害怕在牆上使用色彩,因為害怕顯得過於大膽,害怕結果和選擇的錯位,害怕和傢俱不匹配。

 應該嘗試在牆上使用色彩來並學會愛上它,只要環保的油漆,大家就可放心的塗鴉當然不要把客廳搞的太花哨,

    可以在孩子的房間或者臥室做多色彩,給孩子和自己一些想像的空間。

  在每天不同的時間段和它相處,發現它在清晨、午後和夜晚表現出的差異。如果你不喜歡它,用其他顏色覆蓋它。

客廳裝修  

8、客廳空間不要窄小

  客廳的設計,製造寬敞的感覺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不管固定空間是大還是小,

室內設計中都需要注意這點。寬敞的感覺可以帶來輕鬆的心境和歡愉的心情。

客廳裝修  

 

9、客廳空間不能低矮

  客廳是家居最主要的公共活動空間,不管你是否做人工吊燈,

都必須確保空間的高度性,這個高度性是指客廳應是家居中空間淨高最大者。

客廳裝修  

10、客廳景觀不應雜亂

  在室內設計中,必須確保從那個角度所看到的客廳的美感,

這也包括了主要視點(沙發處)嚮往所看到的室外風景的最佳化。客廳的裝修應是整個居室最漂亮或最有個性的一個。

客廳裝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