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或集合住宅天花板漏水是誰的責任?台中工程房屋整修室內翻修,,林爸爸

大樓或集合住宅天花板漏水是誰的責任?

大樓或集合住宅天花板漏水是誰的責任?

修繕最常碰到的問題:大樓或集合住宅天花板漏水是誰的責任?

attachments/201103/6904323687.jpg

上層住戶漏水、水管破損:最常見的天花板漏水原因,這類漏水通常需在樓上住戶家中進行施工,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二章第六條:
1、 於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行使其權利時,不得妨害其他住戶之安寧、安全及衛生。
2、 他住戶因維護、修繕專有部分、約定專用部分或設置管線,必須進入其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時,不得拒絕。
3、 管理負責人或管理委員會因維護、修繕共用部分或設置管線,必須進入或使用其專有部分或約定專用部分時,不得拒絕。
一般來說,上層住戶必需配合修繕,不可拒絕也需負責配合修繕。水電維修這種漏水維修費用通常是由兩樓住戶共同分擔,但如果責任在上層住戶,則可要求上層住戶支付。遇到這種漏水,最終還是需要鄰居間好好溝通,一起協商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