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舊屋拉的好處有那些嗎?大台中工程有限公司 翻修王 林爸爸

你知道舊屋拉的好處有那些嗎?

你知道舊屋拉的好處有那些嗎?

舊屋拉的好處

中古屋房價飆升的腳步,跟拉皮速度成正比,但須考量地段,只要是好區段就能享有高房價,屋齡不是問題,即使是老屋也可以藉由整修重生,讓房價「回春」,拉皮裝潢後再分戶拆開來出售,如果內外都翻新,房價起碼可以有兩成以上的增值空間。

attachments/201103/9186580010.jpg

老舊建築物「回春」密技

在都市更新時程過長下,都會老舊建築掀起一股老舊建築物「回春」密技--老屋外牆拉皮術。在都會精華市地不足情況下,預期未來10年台灣都會區(尤指台北市)即將吹起一股老屋外牆「拉皮」變臉與「舊屋新裝」的新趨勢。在建築物外觀進行整修後,即使是台北市一般地段區域,扣除成本後每坪單價漲幅起碼上調兩成。

今年「整建維護」已列為台北市府都市更新的重點方向之一,都市更新處今年度編列2000萬元整建維護補助經費增列,民眾若以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名義提出外牆更新計畫,相關設計費用都可獲得補助,補助額度以實施整建維護個案所需經費之1/3為原則。

老屋拉皮只是將原本老舊不堪的外牆翻新,並加強防水功能,而且住戶可以不需要搬出去

都市更新曠日費時,整頓老建築門面成了都會換新衫的最好選擇,拉皮整容過的老屋煥然一新,也連帶將雜亂無章的外凸冷氣機、違建、廣告看板等建築亂象,一併鏟除,為城市景觀加分。只要結構安全無虞,一棟鋼筋水泥建築物應該可以使用50年以上,若從地球環保的角度看,透過拉皮來延長建物的使用年限是值得鼓勵的。

據內政部建研所的統計調查顯示,國內主要都會區已拆除的建物平均壽命只有 22-25年,和西方國家平均住宅壽命約在80年以上相比,明顯偏短。大樓外牆拉皮必須徵得所有住戶同意,但要取得共識,難度非常高。

老屋拉皮只是將原本老舊不堪的外牆翻新,並加強防水功能,而且住戶可以不需要搬出去 ( 但是如果採徹底拉皮工法,僅留下結構鋼樑,其他全部大翻修,全棟住戶就要搬遷),一般工期通常不會超過2 個月。拉皮的價格與選用的建材成正相關,每坪平均約在9000元。房屋如果位在非鬧區、周邊馬路大、窗戶少、就較容易施工,相對的成本也拉低。

整體「拉皮」翻修,除了結構體骨架是原先的,其餘部分等同新屋。豪宅周邊30、40年的老公寓,只要外表經過拉皮工程,徹底改頭換面一番,賣相提高必然會吸引想進駐豪宅區段的購屋族群,賺得ㄧ定的利潤空間。在台北市精華地段,房價如果是預售屋的一半,買進老屋拉皮自住當然划算。因為做了拉皮後,它約略接近新成屋7-8左右的房價,等於多了3成的空間,但付出成本可能僅整棟房屋價值的 1-2成。不過如果是房價低的台北縣或外縣市,這套拉皮賺錢法難適用。

中古屋房價飆升的腳步,跟拉皮速度成正比,但須考量地段,只要是好區段就能享有高房價,屋齡不是問題,水電維修即使是老屋也可以藉由整修重生,讓房價「回春」,拉皮裝潢後再分戶拆開來出售,如果內外都翻新,房價起碼可以有兩成以上的增值空間。